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签约 还有神秘大家伙来助力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晚报讯(通讯员田丰元 记者徐道树)8月19日上午,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抚宁区与国网新源抚宁公司签订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整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抚宁重大的立区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规模计划1200万千瓦,计划投资约80.56亿元。自项目启动以来,创造了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房建设、移民搬迁返迁速度最快,共建路质量最优等多项记录,在同期国网公司实施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推进速度也是最快的。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项目正稳步推进,参建进场单位10家、700多人。工程现场电站对外连接道路已通车;混凝土拌和站、钢筋加工厂已建设完成;上、下水库连接公路、业主营地工程、通风洞工程、溢洪道工程、施工供电工程、施工供水工程正在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在全国首次引进世界首台大直径超小转弯TBM“抚宁号”硬岩隧道掘进机。掘进机总长85米、总重量1700吨、断面直径9.5米,TBM设备主要部件已运至现场,正在组装,已进入装配、调试阶段,计划9月中旬投入使用。新技术的引用,将有效提高工程进度和效率。

  国网新源抚宁公司负责人王涛表示,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合作意向的签订是一个新的开始,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密切协作,并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每年减少耗煤10.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9万吨,节约燃料费用1.052亿元。投运后预计每年可缴纳利税超过1亿元,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巨大,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拉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