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苏家庄镇:梨果飘香四溢 绘就丰收图景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眼下,正是梨子成熟的季节,在苏家庄镇的梨园里,近万亩鲜梨陆续成熟上市,给当地果农带来收获的喜悦。

  在苏家庄镇伍烈霍村百年梨园里,梨树上挂满了用黄色纸袋裹住的梨子,拨开梨袋,一个个晶莹剔透、玉润饱满的华山梨着实惹人喜欢,咬一口皮薄汁多、香甜醉人。熟透了的梨果被果农们摘下,整齐地放入箱子中。梨园里,到处都是忙碌的果农们。今年以来,宁晋县积极尝试引进梨果新品种对传统梨果品种进行“腾笼换鸟”,助力梨果产业焕发新活力,果农实现持续增收。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雨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专门建立了新品种种植试验基地,先后引进了翡翠蜜、早酥红、新华、翠玉、翠冠等国内知名品种,在实验基地开展试种植。

  正在采摘果实的梨农张孟州是当地雨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张孟州说,今年引进的翡翠蜜、华山梨等新品种梨采用有机酵素富硒种植模式进行统一管理。今年收成非常好,一斤梨比普通的梨果价格高出六七倍。因为管理科学、长势好,张孟州家种的近5亩梨果早早就被合作社统一收购。不仅忙活自家梨园的事情,他和社员们还管理着合作社的20多亩果园,领取务工费。现在别看他只打一份工,却领着好几份钱。

  在苏家庄镇,像张孟州这样的果农都尝到了梨果产业的甜头。据了解,苏家庄镇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培育新型主体,强化科技培训,壮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增加经济收入,该镇梨园的果树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雨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力松说,今年引进的新品种翡翠蜜梨、华山梨品质非常好,销售供不应求,每天有40000多斤梨果销往全国各地,同时,他们还吸纳了60名当地村民在合作社打工,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今年,宁晋县农业农村局还在苏家庄镇部分梨园设立了30个24小时直播设备,开启了24小时网上直播销售模式,该镇的梨果凭借着独特的种植模式和严格的质量把控,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梨果种植极大地拓宽了全县果农增收致富奔小康的路子。

  下一步,苏家庄镇将依托雨佳合作社,进一步提升梨果品质,把生产有机梨果作为发展方向,持续抓培训、树龙头、强品牌,同时准备把百年梨园打造成一个集旅游观光、果品采摘、红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基地,不断拓展梨产业链、价值链,带动果农增产增收。(焦云 朱丽娜 孙亚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