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市2021年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崔志平 张晓亮)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透露,定向到衡水的26名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日前完成现场签约,并领取了各自的录取通知书。

签约仪式现场。 张晓亮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张晓亮 摄

  据介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是国家从2010年起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的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河北省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高校学习期间将得到生活费补助,并免除学费、住宿费。毕业后将按照协议规定到指定单位(乡镇卫生院)连续服务不少于6年(含3年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毕业按期报到后落实岗位,并按有关政策逐步落实编制,纳入编制内管理。

  据悉,2021年定向到衡水市的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共有26名,其中包括临床21人、中医5人。当日举行的衡水市2021年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签约仪式上,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今年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协议相关规定,同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