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安国深入对接优质教育资源 打造教育基地样板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徐巧明 王红强)据保定安国市委宣传部消息,日前,该市市委书记张冠群带队赴北京专题拜会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并视频连线东北育才学校校长高琛,就对接优质教育资源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帆,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春林、王珉珠等参加。

图为交流会现场。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交流会现场。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刘彭芝就如何提高安国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讲了意见。她强调,要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药都教育特色,依托安国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关汉卿故里资源,积极推动中医药文化和中华戏曲进校园。该研究会将不遗余力派驻专家学者,助力安国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创新发展基地,同时,立足安国实际,探索特色教学模式,构建药都课堂文化,推动安国教育走向全国前列。

  作为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安国市)实验基地主持人,高琛表示,东北育才学校将毫无保留地为安国提供好资源、金点子,助力安国打造全市教育基地样板,推动安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冠群称,当前,安国市正在多措并举持续推动与东北育才学校深入对接,研究制定了助推教育事业发展的系列文件政策,建立了云视频会议、同步教研和同步课堂系统,不断向东北育才学校取经交流,拓宽教师思路。组建了校长学习团队,利用线上工作群,就教学教研和学校管理等问题积极与专家团队展开研讨。以东北育才学校带动该市实验校,实验校带动其他薄弱学校的方式形成结对帮扶、层层帮扶,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安国市名校长和名教师。

  交流期间,安国市长梁忠林就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后该市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深化与东北育才学校的对接工作,提高安国市中小学教育质量、弘扬安国中医药文化特色等介绍了情况。(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