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启动招聘服务校园行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8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为更好地促进就业,近日,河北省威县在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2024年“相遇威县‘职’来不问归期”招聘服务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现场50余家企业提供机械制造、电子科技、机修、服饰、餐饮等2800余个就业岗位,为不同技能层次的求职者提供了待遇优厚、涉及面广、选择面宽的岗位。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学生积极应聘,仔细咨询企业用工需求,企业招工代表也热情地介绍岗位薪资待遇、福利等情况。

  据介绍,此次招聘服务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是该县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的开始,此后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积极联系高等院校,组织举办至少5场就业服务进高校招聘活动。采用“政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赋能”的模式,组织威县企业进高校,创新推出“企业进校园、岗位当面选”就业服务新举措,以现场、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重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重点知名企业招聘”“威县引进人才政策解读”“社会保险参保指南”等多项人社服务,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主动招才引智、留才用才,实现“优质岗位一对一、精准服务点对点、惠民政策面对面”。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近年来,威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认真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扶持政策,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根据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等就业服务活动。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为社会输送大批合格技能人才。组织开展进高校招聘活动,保障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2023年引进大专以上人才2893人,其中大专学历2466人、本科386人、硕士41人,并对1068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41名雨露计划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就业率100%。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赵国华 摄

  “招聘活动为学生和企业搭建起就业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和学生的零距离对接。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进企业、进院校、进社区,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举措,着力在精准招聘、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增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威县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