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召开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测评会

时间:2024年03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5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您对邯山区营商环境现状的评价?”“您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遇到什么需要园区帮助解决的问题?”……5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召开营商环境测评大会,随机邀请的150名企业代表、30名个体工商户代表、20名党代表、20名人大代表、20名政协委员每人对手中3种不同类型的测评问卷票无记名填写,现场为邯山区营商环境和相关部门测评打分。

图为邯山区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测评会现场。王天译摄
图为邯山区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测评会现场。王天译 摄

  企业代表和个体商户坐前排、坐中间,区直部门坐后排、坐两侧,市场主体成为“主角”,为部门提意见、给评价,这让许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倍感受尊重。

  “以前是政府部门为企业点评,现在是企业为政府部门点评,这样的转换,不但能解决我们当下面临的困难,助推职能部门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也让我们看到了邯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更提振了我们在邯山发展的信心。”邯山区企业代表孔令海说。

  “此次全部采用无记名测评,受邀的240人均为随机邀请,直达会场,其测评表由保密局封存保管,区纪委监委、纠风办全程监督,就是让大家放下顾虑如实填写,以听到他们内心对营商环境和部门服务的真实想法。”邯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说,测评结果汇总后,邯山区将围绕大家反映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逐一“过筛子”研究解决,有针对性地制定邯山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核举措,真正为市场主体发展扫清障碍、提供沃土。

  “今年邯山区对损害全区营商环境问题出重拳、下重典,通过市场主体测评问卷、设立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入企走访等方式公开问计、精准施策,完善了问题收集及处置机制,简易问题办结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一般问题不超过3个工作日,复杂问题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并抽样回访。”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说,近期邯山区还将开展“机关干部访商户进企业”大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启动营商环境月调度推进机制,实行营商环境流动红黄旗制度,真正倒逼出相关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邯山区发展前景可期、后顾无忧。(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