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12个村抱团合作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4日电 (王天译 宋志敏)乍暖还寒,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万里镇领头雁蔬菜种苗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建设的温室大棚内却暖意融融,梯次培育的西红柿、芹菜等蔬菜种苗长势喜人,园区内陆续有菜农过来订购、拉苗。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管理西红柿种苗。赵磊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管理西红柿种苗。赵磊 摄

  据万里镇党委书记李晔颖介绍,万里镇是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大部分村都有多年育苗基础,且收益可观。

  近两年,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西辛庄、河头店、吕家庄等12个申报了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的村庄,坚持特色农业、集体经济、群众增收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集中各村申报资金共600万元,整合土地8860平方米,以西辛庄村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打造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区项目,让“一家做”变成“大家做”。

  目前,该项目建有12个温室大棚,主要培育西红柿、芹菜、菜花等蔬菜种苗,年育种苗3000余万株,产品畅销周边地区。

  “12个村抱团发展,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可带动周边近百名村民就业。2023年村集体经济增收34万元,预计今年还会增加。”李晔颖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