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浮雕烙画小葫芦带农户致富增收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钰喆在葫芦上进行烙画。 田威  摄

李钰喆将浮雕和烙画工艺结合,烙出的葫芦作品。 田威  摄

李钰喆将浮雕和烙画工艺结合,烙出的葫芦作品。 田威  摄

李钰喆和他烙出的葫芦作品。 田威  摄

李钰喆将浮雕和烙画工艺传授给村民共同致富。 田威  摄
李钰喆将浮雕和烙画工艺传授给村民共同致富。 田威  摄

  葫芦是中华民族的吉祥物之一,寓意“护禄”“福禄”。在葫芦上刻画和装饰的艺术称为“葫艺”。河北省南宫市西丁办事处北旧城村葫芦烙刻传承人李钰喆自幼便与家人学习雕刻、烙画艺术。他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小小葫芦上将浮雕和烙画工艺结合,通过抛光、起稿、雕刻、烙烫、套色等十余道工艺,把它制作成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民俗故事的葫芦工艺品。近年,南宫市以“文化乡村振兴”为主线,通过培育葫芦良种、加工葫芦烙画、开展葫芦销售等,搭建起葫芦产销链条,带动当地2000多名农户种植葫芦致富增收。(张鹏翔 王林)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