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美术培训班老师“转行”画石头画成网红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河北石家庄的三位美术培训班老师李占峰、刘禄杰和曹伟,因受疫情影响没有生源,培训班难以维持。为打破这一囧境,2020年,他们三人在短视频平台注册了一个账号,直播创作石头画,并将作品发布到网络,受到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收看直播的网友会直接购买他们的作品,这也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

  【解说】8月20日,记者见到了这三位网络红人。李占峰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处理石头画订单工作,刘禄杰和曹伟负责石头画的创作和直播。他们每天直播4个小时,每月能卖出百余件石头画作品,收入3万多元。

  【同期】李占峰

  因为去年上半年不是有疫情嘛,(美术培训)机构也开不了门,我们三个人也不能干呆着,后来就是(想)画点什么东西,干点什么事,就发现在石头上画画挺好,然后就开始在这石头上画。

  【同期】曹伟

  我主要是负责画一些(石头画)订单,录(制)课(程),偶尔也直播,我们三个人各有自己的特长,刘老师比较擅长直播,他对直播这块把控比较好。

  【解说】李占峰说,刚开的时候,他们三人没有制作石头画的经验,因石头的材质参差不齐,这让他们在石头的选择上花了很大的功夫。

  【同期】李占峰

  因为第一次画,也不知道具体选个啥样的石头,就觉得这个石头形比较好,就在这(石头)上画,结果画着画着不是那么一回事,还(需)要是石头比较光滑,像这种光滑的(石头)才能画出作品的质感,它这个(石头画)立体感才能画出来。

  【解说】在网络平台上,记者看到了他们的作品,各式各样的题材在他们的画笔下,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灵动喜人。

  【同期】李占峰

  这个石头画毕竟是比较小,(画石头画)首先一定要细(致),有耐心,画得细一些,工具上用的笔一定要小,颜色过渡一定过渡好,比方说画这种锦鲤的画,这种细节比较多一些,你要想画出这种质感、这种体积,用的时间比较长,画这个(需要)六七个小时。

  【解说】刘禄杰表示,从培训班停课以来,他们没有放弃对绘画的热爱,通过他们的努力,现在每天都会有顾客来直播平台下单,购买石头画,这让他们很受鼓舞。刘禄杰说,一年多来,他们积累了7万多的粉丝,通过直播他们也结识了很多全国各地的朋友。

  【同期】刘禄杰

  我们做到现在这个程度,也算有一个小小的成就,虽然说现在粉丝也不是很多,但是相比我们一年以前,已经也非常好了,所以说我们会坚持着把这件事做下去,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我们学的(绘画)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头画,喜欢上石头画。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