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在冀外籍人士参访西柏坡、塔元庄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中共百年华诞】在冀外籍人士参访西柏坡、塔元庄

  【解说】6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追寻辉煌征程·共创美好未来——在冀外籍人士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约30名在冀外籍人士,以及部分在冀外企代表参加。活动期间,在冀外籍人士参观了西柏坡和塔元庄村,增加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当代中国的了解。

  【同期】河北师范大学尼日利亚留学生 乐佳

  印象特别深的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

  【同期】 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留学生 梨花

  我感觉中国很安全、很美丽。

  【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加纳留学生 朗朗

  他们(中国共产党)什么都为人民着想,我很佩服他们的贡献。

  【解说】尼日利亚留学生乐佳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共历史的机会。从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环境中得到人民的支持,到如今带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将人民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

  【同期】河北师范大学尼日利亚留学生 乐佳

  特别高兴感觉见证了历史一样,去到西柏坡看到那么多历史,看到那么多奋斗、看到中国从历史上的所有发生的这些事件当中,感觉到特别幸运来到中国,能学到中国人的坚持不懈的精神。

  【解说】在塔元庄村史馆,一幅幅照片见证了小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这些外籍人士难以想象的是,这里曾是个“守着河滩地,一有风就漫天沙尘、又脏又破的落后村”。如今的塔元庄村,有效引入了科研、文化、旅游、康养、粮食加工等产业业态,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典范。

  【同期】河北大学尼日尔留学生 西马

  在塔元庄村我看到了很多变化,还有城市的发展。对我们外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这个地方参观,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

  【解说】参访中,不少外籍人士表示,现在中国的体制稳定,经济活跃,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懈奋斗和努力,建立了现代化国家,人民生活幸福安逸,为世界提供了发展范本。

  【同期】河北师范大学尼日利亚留学生 乐佳

  我希望能把自己融入到这个社会当中,去学习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等学到一定地步,觉得自己有了那么一点进步,可以回到我们的国家,把这些精神、思想跟我的同胞们分享,在那建立(做)一些能让我们那边也进步、提升的一些事情。

  邢璐 李茜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