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两名老人被困河心 消防跳入水中托举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3月23日14时,河北省廊坊市燕郊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三河市燕郊镇潮白河星河皓月段有两名老人被困河中心,随时有可能被急流冲走,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燕郊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这两名被困老人为当地居住的渔民,一名老人69岁,另一名老人70岁。其中一人划轮胎前往河中心收渔网时,轮胎发生侧翻。老人由于情绪紧张,加之体力不支无法自行靠岸。另一名老人跳入水中进行营救,但被渔网缠住了脚腕,无法脱困。当时水流湍急,水温较低,两位老人年龄较大,只能紧紧抱住轮胎,进退两难。

  救援开始后,两名消防员穿着救生衣,驾驶橡皮艇向被困老人驶去。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体力不支,无法配合消防员爬上橡皮艇。救援人员立即跳入河中,将其中一名被困老人托举至橡皮艇上。随后划至另外一名被困人员处,将老人举送至船上,由于老人脚腕缠有渔网,救援人员使用剪刀将渔网剪断。经过大约35分钟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岸边,移交现场医护人员。(李晓伟 胡云龙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河北省廊坊市燕郊消防救援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