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一餐馆免费向快递员等提供餐食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午饭时分,位于石家庄新石北路附近的火锅店陆续迎来了一批快递员、外卖员。自1月11日起,这一商家开始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群体提供免费餐食。

  【同期】快递员 王书清

  就说我们从10号复工来,几乎中午没有吃饭的,也没有地方。都是等着送完件以后晚上回家再吃饭,从前天开始吧,等货的时候我们就过来在这吃顿饭,下午再接着送完件。

  【同期】快递员 姜彦生

  这个疫情阶段吧,各个街上(餐馆)都没有开着,我们就吃不着饭,出来的时候有时带个馒头,现在老板为这个社会,为咱们骑手提供这个方便,我们非常感谢。

  【解说】1月18日,记者来到这家火锅店时,餐馆的经营者郭艳云已经与同事一起在为午饭做着准备工作。热气腾腾的粥、刚出锅的包子,谈到为何要为外卖员等群体提供免费餐食时,郭艳云说,只想让寒冬中奔走的他们可以吃上一口热饭。

  【同期】餐馆经营者 郭艳云

  到10号晚上,我就看新闻、听广播,大家都在说,外卖小哥要集体做核酸检测,要出来给大家送外卖还有快递。我跟我的员工们就在想这个问题,外面餐饮都关门了,他们去哪吃饭?就觉得他们确实也是挺辛苦的,都是在为我们服务嘛,所以就给他们提供一点便餐,最起码他们能吃到一顿暖暖和和的饭吧。

  【解说】自1月11日起,郭艳云与店里其他四位员工一起,承担了供应餐食的全部工作。一周的时间里,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五个人的团队每天至少为100多位外卖、快递人员提供免费餐食。

  【同期】餐馆经营者 郭艳云

  辛苦也是辛苦,每天他们有时候都忙到11点钟才能回家,早上基本10点之前都到店里开始准备午餐了。但是我觉得,我的员工干劲都挺足的。后厨现在有一位收银员,每天来了先楼下打扫卫生,打扫完卫生去后厨帮忙,切菜、和面、包包子、蒸馒头这些都会去做。

  【解说】在疫情的背景下,餐饮业受冲击巨大。尽管如此,在财务支出的压力下,郭艳云仍坚持着这一暖心举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应该为这个城市的抗疫作出一点贡献,郭艳云感言。

  【同期】餐馆经营者 郭艳云

  说实话,没想那么多,我就觉得我应该为他们做这些东西,我现在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尽点绵薄之力吧。

  【同期】餐馆经理 包俊峰

  现在是志愿者、外卖小哥,还有些警务站的,我们都为他们做(饭)。人越传越多,老板的投入会越来越多,但老板没有考虑到这块投入,她说这是作为河北人必须要做到的,她说要一直坚持到疫情过去。

  【解说】眼下年关临近,郭艳云也有了给快递小哥等群体准备一顿“年夜饭”的想法。她说,希望在疫情的背景下,大家可以互相传递温暖,一起渡过难关。

  记者 徐朋朋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