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滞留石家庄火车站 警察帮乘客回家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受疫情影响,1月9日上午起,石家庄地铁各线路、公交线路以及出租车均停止运营。针对部分民众在疫情期间,乘火车到石家庄站后回家难的问题,1月1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石家庄站西广场设立了救助点,帮助滞留在石家庄的民众回家,并附有咨询电话。1月12日傍晚,记者到石家庄站西广场了解现场情况。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 张自航

  碰巧在微博上看到了石家庄警察帮助(返石人员回家)的信息。警察能够帮助我们回家,真的心里感觉非常暖、非常的感激。

  湖北黄冈师范学院学生 秦佳婷

  我是昨天(在网上)看到警察叔叔可以(帮助)我们回家(的消息),然后我今天就过来了。

  【解说】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在微博发布消息后,不少民众来电咨询返石政策。民众所关心的问题,一个是如何出站,需要凭借哪些证件和手续;第二出站之后怎样回家;第三回家之后能不能进小区等。

  【同期】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民警 刘永栋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一作了解答,首先欢迎大家回家,其次在出站的时候,需要大家出示72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时需要家属向当地的社区,或者居委会进行报备,看看是否符合(救助)接待条件。

  【解说】据了解,该救助点一是帮助在石家庄火车站滞留乘客联系在石亲属,让符合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可以外出的人员接送;二是主动联系市区交通部门,畅通返家交通渠道。目前,已协助大批外地返石大学生、务工人员顺利回家。

  【同期】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副局长 赵文智

  对于出站的乘客我们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因为石家庄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安排了测量体温的(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包括我们要进行详细的身份登记。

  【解说】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为石家庄警察的暖心之举点赞。与此同时,也出现了由于民众来电咨询人数众多,部分来电无法及时接通等问题,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在1月12日下午增设了热线,并有专人负责在微博回复网友提问。

  【同期】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民警 邢蓉

  目前我们这一篇官方微博,已经有9万多人阅读,300多人留言。在回答过程中,了解到很多返石的务工人员、还有大学生确实存在滞留石家庄(站)等困难,分局也会全力地给予各种帮助。我们作为工作人员,欢迎大家提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