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实拍石家庄核酸检测点医疗垃圾回收过程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目前,石家庄市正在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民众检测过后产生的医疗垃圾如何处理,是很多民众关心的问题。1月13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跟随该院医护人员董丽菲、王莎和孟菲菲,拍摄了他们回收和转运医疗垃圾的过程。

  【同期】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莎:今天我们的(工作)是把我们医院指定的核酸采集点,把(产生的)医疗垃圾回收,如果不及时回收的话,容易造成交叉的感染、病毒的传播,所以经过我们医护人员专业的回收,放到指定的医疗(垃圾)处理点。我们现在马上要跟我们同事一起出发了。

  【解说】在石家庄市一社区核算采集点记者看到,二十余袋医疗垃圾经过医护人员专业处理后,才可以装上转运车。每一个医疗垃圾回收点都要做好信息登记,做到医疗垃圾来源可追溯。

  【同期】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妇三科护士长董丽菲:我们现在在棉二东社区,回收垃圾23袋,垃圾的数量一定要清点对了,回收(医疗)垃圾前要在垃圾袋外面,看他们的医疗垃圾信息写清楚没有,要知道这个(医疗)垃圾是出自哪个社区,这个社区的负责人是谁,打包好的(医疗)垃圾一定要用鹅颈结打包,打包好以后拿消毒液去喷洒,喷洒了装车。

  【解说】13日上午,王莎和她的同事在指定的22个大型医疗垃圾回收点,一直重复着消毒、打包回收的动作,经过近5个小时的工作,转运车基本装满。

  【同期】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莎:我们从今天上午9点钟到现在将近快(下午)2点,回收了150袋(医疗)垃圾,下午我们继续会做一些扫尾的工作。

  【解说】据了解,医疗垃圾含有害病原体,其危害性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百倍,因此回收过程非常危险,王莎和她的同事在整个回收过程中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同期】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莎:我选了(这份)职业,就选择了担当,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在2020年参加武汉抗疫的时候,家人就非常的支持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能过让我咬牙坚持下来,这次是在家乡出现疫情,那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期】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一科护士长孟菲菲:我没有认为这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作为一个医护人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同时我觉得参与这个事情,(能为)我的城市。付出自己的一点点努力,一点点的奉献,(我认为)这是件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解说】据了解,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回收的医疗垃圾,会统一放在该院指定的医疗废物暂存点,按照当地防疫要求,这些医疗垃圾将运往指定的医疗废物收集点,进行统一处理。

  谌诗雨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