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石家庄“火眼”实验室:单日可检测核酸100万人份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1月8日,华大基因驰援石家庄的“火眼”实验室建成,并于当晚开始投入使用。

  【解说】1月9日晚,记者在石家庄市河北体育馆的网球馆里看到,半圆柱体状的“火眼”实验室呈灰白色,每舱占地面积70多平方米,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在实验室里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据华大基因交付中心生产支撑总监陈戊荣介绍,此次华大基因驰援河北石家庄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实验室组成,同时 ,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和两辆车载“火眼”实验室也已就位。

  【同期】华大基因交付中心生产支撑总监陈戊荣

  我们这个气膜板的“火眼”实验室,它是由阻燃、耐磨、稳定性极高的PVC材料来组成的,它的主要技术是采用高温热核的技术,所以我们生产出来的这个气膜板“火眼”实验室,它在气密性方面能够满足(标准)的。第二个方面,实际上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我们就考虑了人流、物流包括垃圾流不同流向的设计。

  【解说】据陈戊荣介绍,“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可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12舱 “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分为取样区、提取区 、扩增区,每三个不同功能的检测舱为一组,配有自动化转板、自动化核酸提取仪等设备,可满足石家庄核酸检测要求。

  【同期】华大基因交付中心生产支撑总监陈戊荣

  我们(现在)的这个检测能力,气膜版的这个(火眼)实验室,加后面的硬(气)膜“火眼”实验室,以及我们外面的车载“火眼”实验室,现在每天的检测能力,可以达到十万单管,如果采用十混一这种方式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实现每天检测100万人份(样本)。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