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深州警方打掉一暴力催债团伙 36名嫌犯被刑拘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将36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深州。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10月18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8日透露,该市深州市警方打掉一暴力催债团伙,目前,3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6日,深州市公安局接到贾某报警,称其遭受到暴力催债,其本人和妻子及同事均收到电话威胁和短信轰炸。接警后,深州警方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大量工作,锁定了位于温州的两名嫌疑人,并于9月23日在温州将蔡某、吕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蔡某、吕某二人就职的某信息服务公司是一家催债公司。深州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向衡水市公安局汇报,并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围绕该公司展开调查。

  经进一步深挖,民警逐步查明了该催债公司的组织架构。该公司由陈某成立,下设4个分公司。2020年11月份至今,犯罪嫌疑人对逾期未还款的贷款人,向贷款人及其单位、亲属等进行不间断电话辱骂、垃圾短信轰炸,同时使用贷款人电话号码预约快递员、保洁员上门等手段骚扰,对贷款人进行施压,扰乱贷款人及其单位、亲属的正常生活,逼迫贷款人还款。

  9月26日,办案民警赶赴温州,经严密部署、果断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并押解回深州,至此,深州警方打掉了以陈某为首的非法催债犯罪团伙。

  目前,3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