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力争“十四五”期间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主要内容,《规划》科学确定了河北“十四五”时期“1+5+30”的目标体系,即:1个总目标、5个分项目标和30个主要指标。

  1个总目标,是指“十四五”期间,力争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城市功能明显加强,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城市治理体系更加现代化,城市安全运营水平更有保障,建筑市场更加成熟壮大,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5个分项目标,包含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城市建设管理、建筑业发展、村镇建设、科技创新等5个方面的分项目标。

  30个主要指标是对各分项目标再进一步细化而明确的主要指标。其中,将可通过政府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和有效运用行政力量实现的城镇棚户区改造套数、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率、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等20个指标,为约束性指标。房地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城镇人均拥有房屋面积等10个指标为预期性指标。

  围绕确定的发展目标,河北统筹谋划“完善住房供给体系,促进实现人民住有所居”“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九项重点任务全面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时期,河北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棚户区改造开工80.7万套,200余万居民“出棚进楼”。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建筑业稳步发展壮大,建筑业完成产值2.9万亿元,各年度增加值占该省GDP比重保持在5%以上。一批企业推行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