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设多个分会场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27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1日开幕。本届论坛将在河北省沧州市设主会场,在16个中东欧国家和河北省其他市分别设置分会场。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论坛将探索线上办会新模式,打破地域限制,突出互动交流,设置“云开幕”“云洽谈”“云推介”“云招商”等全新内容,并在16个中东欧国家设置分会场,保证中东欧国家全覆盖,全面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新平台。

  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际性论坛,旨在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的重要载体、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论坛主要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和2021年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东欧分站赛决赛、中国-中东欧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对接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对接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绿色产业合作对接会四场平行活动。

  2018年、2019年,沧州曾成功举办两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邀请到国外政要、以及来自捷克、黑山、塞尔维亚等16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和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参会,54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6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沧州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始于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合作区的历史可追溯到1956年成立的中捷友谊农场,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谊、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沧州市长向辉表示欢迎国内外优秀企业、广大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沧投资兴业,感受沧州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活力。(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