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日报

  国庆期间,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坚持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多种“打开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新阵地、注入新动能。

  深化红色基地内涵建设,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品牌。国庆期间,饶阳县充分发挥耿长锁纪念馆、县烈士陵园等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耿长锁纪念馆就如何配合好参观团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部署,准备党史教育影视资料并制作了弘扬耿长锁精神PPT;对全体讲解员进行常态化培训考核,使他们在自身党史知识素养、讲解技巧、仪容仪态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突出饶阳“文化+旅游”特色,开辟经典红色旅游路线。饶阳是红色老区,朱德、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3000多名优秀饶阳儿女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为当地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百姓,饶阳县深入挖掘整合县内的红色资源,规划了县域经典红色旅游路线:大广高速饶阳出口——老电影博物馆——冀中导报展览馆——饶阳县烈士陵园——耿长锁纪念馆,把红色地标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旅游同频共振。目前,这条红色旅游路线已经成为饶阳县展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宣传党史知识的新载体。国庆期间,共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30余场。

  浓厚国庆宣传氛围,多“馆”齐下举办系列主题活动。9月28日—10月3日,“百年辉煌 铭记历史”红色党报展在饶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南京堂村农民收藏家张福全用30年的时间,跨越28个省市收集了110万份党报党刊,这次党报展共展览了他收藏的经典党报60余份。老电影博物馆举办了“辉煌百年 奋斗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画报展,展示了《开天辟地》《英雄儿女》《地道战》《地雷战》等近百部历史电影画报;启动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部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等活动,精选百部经典红色影片进行循环展映,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冀中导报》展览馆筹展专家座谈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故事报告会等活动成功召开。国庆期间,饶阳县烈士陵园、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纪念馆、老电影博物馆“一园三馆”日均接待参观群众2000人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旅游的“打卡地”。(河北日报讯 记者陈凤来)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