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十一届河北省书博会开幕 20余万种图书参展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宋敏涛)15日,第十一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廊坊启幕,本届书博会线上线下共展销500家出版社的20余万种图书。

图为第十一届河北省书博会开幕式现场。 张翠平 摄
图为第十一届河北省书博会开幕式现场。 张翠平 摄

  本届书博会为期3天,以“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书香燕赵”为主题,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廊坊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书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展销的方式,共有500家出版社的20余万种图书参展,大部分图书七五折,特价图书五折以下,更有30万元优惠券让读者真正得实惠,还有免费赠书、名家访谈签售、绘本公益读书会等活动,为读者呈现一场书香盛宴。

图为本届书博会图书展区一角。 张翠平 摄
图为本届书博会图书展区一角。 张翠平 摄

  另外,开幕式上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扶持实体书店名单。实体书店扶持资金项目今年7月6日正式启动,按照书店申报、市级初审、省级评审、研究公示、绩效考评五步工作流程组织实施。通过公示的河北90家实体书店获得扶持资金共计600万元,其中,对前30名各补贴10万元,第31至90名各补贴5万元。

  开幕式上,还为河北省首批“红色书屋”建设单位的代表颁发标牌。“红色书屋”建设是河北省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红色书屋”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文化惠民举措,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依托基层思想文化阵地,目前已在全省建成“红色书屋”288家。(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