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湖马拉松赛10月17日开赛 奥运冠军李冰洁参与开跑仪式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3日电 (崔志平 王鹏)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简称“衡马”)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赛事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目前已初步确定来衡的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等体育名人,将参与赛事开跑仪式。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鹏 摄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2012年首次举办,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3年起每年都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被评为世界田径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

  据此次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局长平荣峰介绍,本届赛事设计规模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均通过网络报名、抽签确定;健康跑1万人,由筹委会组织全市各行业、各单位人员参加。

  王义朋说,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第十次举办。作为衡水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大型体育赛事,本届“衡马”围绕赛事十周年主题,筹备了六大亮点活动,打造十年盛典,塑造城市节日。六大亮点分别是:特色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乘热气球看“衡马”、盛大开跑仪式、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采用“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形式。

  王义朋称,“衡马”的成功离不开衡水市民和广大跑者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为了让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除了10月17日的马拉松正赛之外,今年衡水市还启动了多项庆祝“衡马”十周年的配套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