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全力以赴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1日电 2021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临近,连日来,冀州区精锐出击、全员上阵,全面掀起市容秩序整治、城区园林美化、环境卫生治理攻坚热潮,全力以赴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强力整治城市秩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该区坚持最高标准,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重点整治城市顽疾,确保为马拉松赛事营造良好有序的社会秩序。其中,在整顿交通秩序混行乱停顽疾上,对机非混行、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通过电视曝光、严罚严管、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进行整治,规范违停机非车辆占道停放3009辆,处罚1633余辆,教育机非车辆不带头盔1551辆。在整顿集贸市场乱摆乱放顽疾上,重点集中清理流动摊贩120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950余处;制定《市场和商业街门店文明经营二十条》,明确商业门店经营标准,纠正规范不文明经营行为2000多次。在整顿小广告乱贴乱画顽疾上,发动各部门、各乡镇对居民小区、乡村小广告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彻底排查、清理,共清理8000余处。

  强力推进城市靓化,营造优美自然环境。为全面提升马拉松赛道沿线美观效果,该区城市园林部门专门聘请园林花卉专家精心设计,“因路制宜”设计赛道沿线的绿化美化景点,确保达到“整体出形象、局部出精品”的景观效果。同时,该区按照“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设计原则,充分利用街角、边沟等闲散地块,大力实施公园游园“增绿”工程计划。其中,“绿地改游园”工程,在城区原有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种植乔灌木、绿篱、草坪、竹子等常绿植物,改造面积达8万平方米,全面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打造彰显冀州特色的市容街景。

  强力开展环境治理,营造整洁卫生环境。为给马拉松赛事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该区大力开展“净城”行动。其中,在人工清洁上,将城区范围划分为若干个保洁区域,环卫工人每天不间断对赛区道路、绿化带进行人工保洁;在机械清洁上,每天对赛区主次干道、副路进行机械清扫4次、洗扫2次,洒水降尘8次,并加大高压冲洗频次,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和空气湿润清新。同时,该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还将城区环境划分为相应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均实行“街长制”“楼长制”“门前四包”制度,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全面建立“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新格局,确保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提升。(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