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综合体育馆即将建成投入使用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建设中的邯郸综合体育馆。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8日电 国庆假期,位于邯郸职教城附近的邯郸综合体育馆施工人员正忙碌不懈,整个项目工地呈现出火热的建设氛围。据了解,正在建设的体育馆项目是明年省运会的重要比赛场馆之一,将在省运会期间举办跳水、游泳、篮球、排球、羽毛球等室内多个综合比赛项目。届时新区人可以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精彩赛事。

  综合体育馆为乙级体育建筑,总建筑面积37577.25平方米,整体建筑形似太极。体育馆坐席5036座,游泳馆坐席1517座。目前,工程已经是收尾阶段,预计10月中下旬将进入整体调试阶段。项目建成后,可承办省级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柔道、举重、拳击、摔跤、跆拳道、游泳、跳水比赛,也将成为赛后邯郸市民进行体育活动和文化休闲活动的重要公共活动场所。

  一直以来,新区人民酷爱运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如今,设施完备的体育馆即将落成,全民健身终于有了好去处。“我们新区的群众很少在这么好的场地运动健身,现在邯郸综合体育馆马上要建好了,我们为有这样一座体育场馆感到高兴,让我们这些运动爱好者有了好去处。”市民周勇高兴地说。

  邯郸市综合体育馆作为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的建筑,其装配率高达50%以上,相比传统方式可减少建筑垃圾排放70%,节约木材60%,节约水泥砂浆55%,减少水资源消耗25%。采用了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一种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用来提供淋浴用水,与传统的电加热或者燃煤锅炉相比,可以节省75%的能源。

  据了解,新区还将以邯郸综合体育馆为辐射原点,沿滏阳河陆续建设智慧体育公园、户外运动基地、五人制足球场及一批高质量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贾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