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开始报名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张桂芹)9月22日,中新网记者从第二届2021“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10月10日在避暑山庄内启幕。

第二届“2021“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新闻发布会。 张桂芹 摄
第二届2021“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本次健身跑活动由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联合主办,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

  承德市文物局副局长乔治海表示,作为承德市的核心旅游景区,近年来,避暑山庄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冰球邀请赛、国际班迪球推广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融合新模式。今后,景区还要做足“旅游+”的文章,推动避暑山庄旅游由“一季游”向“多季游”发展,由“休闲游”向“深度游”发展,由“单纯游”向“目的游”发展。让更多人走进山庄,对山庄、对承德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有效提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承德旅游城市的综合影响力,促进承德市文博事业、旅游产业、大众健身运动的发展。

  此次半程马拉松(21km)线路:由德汇门前广场出发→山区游览乘车点→松鹤清越→回溪亭→古栎歌碑→四面云山→放鹤亭→宜照斋→(4.6公里补给站)→广元宫→二马道→青枫绿屿→避暑沟路口(7公里补给站)→凌太虚→锤峰落照→芳元居(环山车终点)→山区游览乘车点→原路线第二圈→山区游览乘车点→德汇门前广场终点。

  迷你跑5KM线路:起点德汇门前广场→山区游览乘车点→松鹤清越→回溪亭→古栎歌碑→四面云山→放鹤亭→宜照斋→(5公里补给站)终点。

  据悉,此次活动规模计划3000人,面向京津冀地区开放。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9月22日至9月26日;比赛日期与时间:2021年10月10日上午8点至11点。

  报名网站:www.xkahjbp.com,或百度网页搜索“辛科安皇家奔跑”网站或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均可报名。

  举办方表示,在避暑山庄皇家园林举办体育赛事,是宣传承德和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打造景区+模式,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更多游客包括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承德,走进避暑山庄。(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