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董仲舒思想通解》出版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2日电 9月17日,《董仲舒思想通解》出版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衡水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政协衡水市委员会、衡水学院、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主办,衡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衡水市图书馆协办。

图为会议现场。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供图

  衡水学院科研处处长、董仲舒研究院院长魏彦红首先介绍了近几年衡水学院在董学研究与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创办“董仲舒与儒学研究”专栏,举办多次高端学术会议,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社科基金项目,董学成果丰硕,学术影响力日益提升;成立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并参与成立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使之成为传播董子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组织保障;在衡水市图书馆、枣强大原书院开办董子文化普及系列讲座,实现董子文化的落地生根。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衡水学院特聘教授李奎良讲话指出,《董仲舒思想通解》的策划、出版是衡水儒学事业发展中的一次重要活动。衡水作为董子故里,大儒之乡要有“大气象”。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政协和衡水学院紧密配合,成功举办了三届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此外,要打造大儒之乡的“大气象”,还应该推动董子文化向社会延伸,培育具有大儒气质的城市品格。(王雪莲)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