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2021·关汉卿戏剧展演季”启幕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2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22日,该市“2021·关汉卿戏剧展演季”品牌文化活动启幕。据悉,该展演季将持续至2021年11月30日。

图为保定一小学的同学们在表演《潘杨讼》选段。(资料图) 保定市文广旅局供图
图为保定一小学的同学们在表演《潘杨讼》选段。(资料图)   保定市文广旅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演季共安排七大板块内容。从9月22日起,分别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和高阳县演出10场大戏,民众可在家门口免费欣赏;从9月22日起开展艺术普及活动,聘请市戏曲艺术名家和戏曲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全市进行戏曲公益普及培训,10月份进行戏曲培训成果集中展示;10月份,聘请京津冀戏剧创作名家来保,就新时代艺术创作进行座谈,谋划该市高质量戏剧剧目创作,为戏剧院团在全国巡演打好剧本基础;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选取部分戏曲氛围浓厚的学校,采取戏曲名家授课、戏曲名家收徒带徒等形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庆节期间,该市将在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举行河北梆子《燕赵风骨杨继盛》《保定红二师》及保定老调《忠烈千秋》《潘杨讼》展演;邀请山东淄博市京剧院、北京环球百老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艺术剧院等院团在关汉卿大剧院上演新编现代京剧《焦裕禄》等五部剧目;11月11日至18日,举办“群英汇保定—2021京津冀青年领军挑战赛”,拟邀请京津冀地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豫剧、保定老调、安国老调、丝弦等各剧种优秀青年演员参赛,助力该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