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线上线下联办 35台节目角逐金狮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北政府新闻办17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杂技节将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在河北石家庄、沧州两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介绍,本届杂技节经过精心策划,从320多个国内外候选节目中初评出35个参赛节目,邀请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国际专业评委组成评委会,在线上对参赛节目进行打分评选。35个参赛节目角逐金狮奖的同时,将组成3台“世界杂技盛典”网络晚会通过海内外多平台线上展播。

  文旅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吕育忠表示,本届杂技节的参演作品遴选坚持“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突出节目的创新性和技巧性。最终入选的35个节目既包括“新、难、美”的杂技魔术节目,也有“趣、乐、逗”的滑稽幽默节目,节目亮点纷呈,各具特色。

  此外,吕育忠指出,本届杂技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使用大型道具的节目参加不了现场比赛的问题。同时,杂技节体现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以跨界融合展现创新思维。比如,乌克兰的《魔方单手顶》节目将道具魔方的神奇变化与传统的单手顶表演巧妙结合,在充满异域与新马戏风格的影像环境衬托下,显得别具一格。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杂技节开幕式将于9月28日晚在石家庄召开。开幕式结束后,将上演河北省杂技团特别创排的主题杂技秀《冬奥畅想》。该剧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编排,融汇河北特色文化元素,以杂技技巧表现冬奥精神,呈现出优秀的杂技艺术与现代体育精神紧密结合的全新观赏效果,体现全民参与共享的现代奥运理念,进一步营造全省上下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另外,沧州杂技团将在30日的闭幕式上演出新近创作的光影情景杂技秀《大运河记忆》。该剧充分挖掘“一船明月过沧州”的大运河文化,寻找九曲运河的历史记忆,展现新时期大运河文化带的瑰丽图景。吴桥县将组织“吴桥杂技故里行”,系统展示杂技文化的根脉和吴桥县杂技产业发展业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