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奥运会10米气手枪金牌战:姜冉馨/庞伟抢16获胜,摘取金牌!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27日电 (记者 宋方灿)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团体姜冉馨/庞伟在“抢16大战”中以16:14胜出,夺取金牌!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是一个新设的奥运项目,此次共有20队参加。庞伟和姜冉馨在开赛后前两天举行的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上分获男女铜牌。

  混合团体资格赛第一阶段,姜冉馨打出292环,庞伟打出289环,两人以581环排名第三,晋级资格赛八强战。另外一个中国团体王倩/何正阳打出576环,以第7名闯入第二阶段。

  资格赛第二阶段,姜冉馨打出192环,庞伟打出195环,两人总成绩387环,排名第一,顺利进军金牌战。王倩和何正阳各打出190环,以380环总成绩排名第六,无缘奖牌争夺。

  金牌战和铜牌战采取“抢16”规则,每轮比赛环数保留到小数点以后一位,团体两名选手环数之和高的,计2分,打平各得1分,率先拿下16分或更高的团体赢得比赛。

  姜冉馨/庞伟的金牌战对手是俄罗斯奥委会的巴特萨拉什基纳/切尔诺乌索夫,巴特萨拉什基纳在此前的女子个人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金牌。

  金牌战中,俄罗斯选手连赢两轮,拿下4分,姜冉馨/庞伟追回2分。此后,俄罗斯选手保持着2到4分的领先优势,一度8:4领先。不过,姜冉馨/庞伟奋起直追,并实现12:8反超。此后,对手追回2分,不过姜冉馨/庞伟拿下后面一轮,拿到赛点。最后关头,俄罗斯选手将比分追成14:14。关键时刻,庞伟打出一发10.7环的高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以16:14获得金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