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举行太极文化展演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7日电 (徐巧明 冯云)6日,来自当地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五大拳种的660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河北省保定市人民广场,以独特的造型表演,展示太极拳文化。

图为太极拳表演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太极拳表演现场。 徐巧明 摄

  现场,7支展演团队将刚柔相济的各太极拳拳种的独特魅力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期间,身着红色太极服的93名队员排成长12.6米的队伍,伴随节奏,以飘逸潇洒的太极招式,组成造型。

  据保定白沟新城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石进文介绍,该活动由保定市体育局、白沟新城工作委员会、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参演者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12岁。

  据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张东海介绍,该拳种起源自明末清初河南省温县陈家沟。目前,保定习练陈氏太极拳者达2万余人,以中老年为主。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推广,太极拳进校园活动也多起来。

  据悉,2020年12月,中国申报的“太极拳”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