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成功公演

时间:2021年05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演出现场。 郝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9日电 (郝烨)1943年,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首演,成为一首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78年后,一部植根于这段家乡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的艺术作品被搬上舞台。5月28日晚,石家庄市歌舞团创排的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公演。

  据介绍,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由河北省话剧院演员、导演许璇执导;编剧为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智全海。该剧时长约90分钟,共分6幕,以封留羊、史红娟等几代北庄村人的奋斗与生活为主线,真实展现了北庄村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唱着团结歌,摘掉贫困帽子的历史变迁。

图为演出现场。 郝烨 摄
图为演出现场。 郝烨 摄

  在表演上,该剧有诸多亮点,如《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曲贯穿全剧,有时是一首完整歌曲,有时是一两段旋律,烘托剧情也画龙点睛;全剧换场没有舞台上常见的幕布切换,而是融入演员的表演中,完成了两幕之间的场景转换。同时,这部剧极富河北特色,剧中歌舞融入的河北民歌《走山梁》、“霸王鞭 ”等本土元素十分亮眼。

  “我从小就是听着《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长大,它激励了我们几代人的成长。”来自平山县的“90后”张洋表示,剧中主人公满腔赤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对自己更是一种激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