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新庄村“同乐会”:百岁老人领鼓 敲出乡村发展精气神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新庄村百岁“老寿星”樊怀皋正在点鼓领鼓。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30日电 4月28日上午,在位于冀州区冀州镇新庄村的冀州农光互补示范园百合园里,上演了精彩的一幕:由该村百岁“老寿星”樊怀皋点鼓领鼓,几十名新庄村“同乐会”锣鼓队员敲起了喜庆欢快的锣鼓,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新庄村“同乐会”队们先后敲起了“路行鼓”“老虎大尾窝”“八翻”“十二翻”“横鼓头”等多个在该村传承了几代人的经典鼓点。在新庄村百岁“老寿星”樊怀皋的点鼓领鼓带领下,鼓声气势恢宏、气氛热烈激昂,不时赢得了现场观看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了解,新庄村“同乐会”成立于上个世纪30年代,由架鼓队和秧歌队组成。其中架鼓队由该村锣鼓爱好者组成,表演的鼓点有十几种;秧歌队由该村热爱文艺活动的妇女组成,她们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自编自演狮子滚绣球、猪八戒背媳妇、跪驴、拉溜轴、划旱船、耍龙狮等多种乡村文艺节目。(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