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首个建设完成的劳动主题示范公园在元氏县开园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30日电(俱凝搏 陈乐娟)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元氏劳动公园开园暨石家庄市劳动公园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元氏县龙河新区举行,随着元氏劳动公园开园,也拉开了石家庄各区县建设劳动主题公园的序幕。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据了解,元氏劳动公园占地800亩,为沿河修建的带状公园,全长2400米,设置了“五一健身步道”“五一广场”“劳模赞歌”“匠心传承”“劳动光荣”和“小小劳动者”等六大主题景观节点。为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工程,元氏县大力弘扬劳动拼搏精神,在省、市总工会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县住建局、县总工会等部门协调联动,动用600余名工人、70余辆作业车,三班作业用10天时间,在龙河公园原有基础上,植入丰富劳动元素,高标准打造了元氏劳动公园。

元氏劳动公园。 供图
元氏劳动公园。 供图

  据石家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宝山介绍,从今年起,石家庄集中力量和资源,着力推进劳动公园(广场)建设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工会组织积极运作,集中力量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元氏劳动公园的开园就是最好的见证。

元氏劳动公园。 供图
元氏劳动公园。 供图

  河北元氏县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先进模范人物不断涌现。元氏劳动公园作为石家庄市第一个建设完成的劳动主题示范公园,主题景观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突出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职工群众接受教育、开展活动、休闲健身提供了新的场所和环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