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东胜公益“我们读书吧”名家朗诵会上演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朗诵会现场。 供图

  (推广)

  阅读丰盈精神世界,人文润泽美好生活。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东胜公益联合石家庄音乐广播共同举办的2021全民阅读名家朗诵会活动在东胜广场启幕,为到场嘉宾送上一场有家国、有文化、有情怀的视听盛宴。

  东胜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李磊表示,“墨香行万里 我们读书吧”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于1月10日正式启动,通过“美好领读人”荐书、电台二宝云上读书会、线上读书视频打卡,线下读书分享会等形式,以书为媒,层层传递市民生活乐趣与阅读力量。活动设置抖音官方话题“居家读书日志”下有近4000个参赛视频发布,话题播放量达9750万,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见证。东胜集团二十余年来一直热衷公益事业,以“至善行,筑未来”的理念勇担社会责任,未来“东胜公益”将全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城市文化繁荣生长,致力于让城市更美好。

  活动现场,“墨香行万里 我们读书吧”优秀读书视频获奖名单揭晓,六大奖项颁发,26名参赛者喜获荣誉证书、千元奖励。此外,经过石家庄市图书馆精心准备与各界人士悉心推介,用心甄选,“2020石家庄最受欢迎十大书单”正式发布,面向社会推荐了10部最受欢迎值得一读的好书。

  朗诵分享环节在一组生机澎湃的童音中拉开帷幕。经典诵读人刘昊宜小朋友《少年中国说》倾情演绎,展现了当下中国少年发愤图强的精神;随后登场的朗诵者冰心奖儿童文学作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赵俊清,分享自己撰写的《家住白洋淀》,带领现场观众置身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湿地——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唤醒热爱大自然的环保意识。

  秋林书城东购店经理赵阳,通过《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告诉大家幸福是源于内心,要善于接受自己,不断认知自己的情绪、性格、能力结构;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主持人朱涛的《再别康桥》,经典古诗词的意蕴之美让人回味无穷。 

  声音的魅力、温暖的故事、直抵内心的音乐,交织相融。一个半小时的声音盛宴,有感动,有共鸣,也有聆听,有沉醉。最后诵读者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并向大家发出一起读书的热情邀请。

  据介绍,从“美丽中国梦的践行者”的责任与使命出发,东胜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教育扶智、敬老爱老、社会民生等领域实践企业公益,以多元业务给予城市全维度发展动力,助力城市同频率高质量发展。未来,东胜集团将致力于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唤起市民阅读热情,助推城市学习氛围和文化建设,让阅读成为社会不可或缺的闪光日常。(王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