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太行之端”河北涞源开启“国风盛宴” 李玉刚等到场助阵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涞源“首届国风文化节”活动启动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4月24日电 (记者 吕子豪)24日,一场以“国风论坛、国风记忆、国风演绎、国风乐园、国风市集”为主旨内容的“国风盛宴”在太行山北端、素有“凉城”“泉城”美誉的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华中小镇开幕。

  据了解,该“首届国风文化节”活动自4月24日起,至5月5日结束。期间,有汇聚了吹糖人、葫芦烙画、皮影戏、手工风筝、民俗织布等传统手工艺的国风市集,有传承汉唐礼制的迎宾典礼、马队巡游、国乐演绎及戏曲串烧等表演,有以君子八雅、人生六艺为主题设计的游园会,还有对“新时代保定品质生活之城”等城市发展问题思想碰撞和深耕的专家论坛,以及在“百渡食府”品尝京、津、冀、鲁、陕及新疆等地特色美食的舌尖之旅。

图为李玉刚现场展示改良版的中国华服。 徐巧明 摄
图为李玉刚现场展示改良版的中国华服。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介绍,涞源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要节点城市,以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拒马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阁院寺等为代表的8大景区218个景点,风光独特。近年来,该县成功打造了华中温泉康养小镇、白石山大剧院等一批旅游新业态。2020年11月22日,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顺利竣工投用,结束了中国国家跳台滑雪项目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文、体、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支撑和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国家一级演员、国风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玉刚表示,近年来,国风文化热潮席卷新一代青年人,各种流行元素与国风相结合,形成多种多样的文化形态。本届国风文化节将传统文化与文旅产业相结合,成为传统文化爱好者的“文化乐园”。

图为活动开场的《中国鼓舞》表演。 徐巧明 摄
图为活动开场的《中国鼓舞》表演。 徐巧明 摄

  该活动筹办方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称,将持续丰富“国风盛宴”内容和场景,为城市生活和发展注入传统文化活力,以此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当日,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王干,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温太医”扮演者张晓龙等亲临现场并参加相关活动。

  涞源县位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是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源发祥地,暑期平均气温仅21.7℃,故被誉“凉城”“泉城”。(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