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电影《芍药之歌》河北衡水首映 再现共产党员建设家乡感人故事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在电影《芍药之歌》首映式上致辞。 供图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在电影《芍药之歌》首映式上致辞。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崔志平 王鹏)20日,电影《芍药之歌》在河北省衡水市红旗影剧院首映。电影以艺术再现的形式展示了共产党员王文忠回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

  电影《芍药之歌》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衡水市委宣传部指导,枣强县委宣传部、北京城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录制出品。首映式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和枣强县委共同主办。

  据介绍,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退伍军人王文忠为原型,讲述了王文忠回家乡枣强县芍药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回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以艺术再现的形式展示了共产党员、企业家王文忠听党召唤,矢志不渝建设家乡的故事。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致辞。 供图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致辞。 供图

  周浩东饰电影《芍药之歌》主人公金芍药皮草公司董事长、芍药村村支书王国忠。周浩东曾出演过《秦淮世家》《神雕侠侣》等多部影视。

  影片中主人公王国忠放下自己的优越生活回到贫困村子,与父老乡亲同甘共苦,身患疾病仍然身体力行,让一个乱村、穷村变成一个人均纯收入8000元的富裕村,实现生活富裕、生产发展、乡风文明。

  电影《芍药之歌》制片人刘先锋介绍,当时创作这部电影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虽然拍摄仅用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电影拍完后正好赶上疫情,导致了电影在经过了两年的困难期后现在才上映。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主人公放弃了自己在北京优厚的生活条件,回到村子里带领老百姓致富。影片原型王文忠的事迹在全国乡村优秀事迹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也是乡村振兴的优秀典型。

  观众张新颖说,看完这部电影,自己被影片中的主人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会以观看这部影片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表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挖掘更多身边典型,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表示,枣强县举全县之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县5384户贫困户10309人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133个贫困村全部实现高标准出列,贫困发生率降低到零。电影《芍药之歌》影片根据鲜活事迹改编,角色形象饱满,情节曲折丰富,教育意义深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