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大运河河北故城段发现唐代古井 有助于研究大运河取直改道历史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19日电 (李晓伟)据河北省故城县文物管理所19日消息,该所近日进行大运河文物普查时,在该县武官寨镇大运河河道中央发现一口唐代古井。

  据故城县文物管理所所长姜玉岭介绍,古井直径约1.5米,井壁完整,有8层井砖露出水面。灰色井砖呈微弧形,属于专门烧制的井砖,垒砌起来形成规则的圆形井壁。从砖的厚度、密度、大小判断,古井应属于唐代早期。

  姜玉岭说,从井壁的磨损痕迹情况来判断,古人曾在这口井周围生活了很久。另外,古井周围还发现一些城墙砖、碎陶片,说明这里曾经有村庄或城镇。村庄或城镇废弃后,大运河取直改道流经此地,淹没了古井。

  姜玉岭认为,运河内古井的发现有助于研究大运河取直改道的历史,也为研究这一区域古代村庄或城镇的历史变迁提供了地理信息和实物资料。(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