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密云区联手承德开展跨区域“文旅+”合作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贾鑫磊 摄

  中新网承德3月26日电 (张桂芹 贾鑫磊)26日,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承德举行。

  北京市密云区与河北省承德市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京沈高铁的贯通将密云与承德紧密连接,两地文旅资源都极为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为深入推进两地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文旅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双方就合作交流达成协议。

  本着“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双方因地制宜开展协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文旅产业投资、促进文旅企业合作、客流共享、人才教育培训交流与合作、宣传营销、文化文艺展演等文化旅游方面合作,助力两地实现文化旅游业强劲发展。

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与承德市文物局负责人签署协议 贾鑫磊 摄
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与承德市文物局负责人签署协议 贾鑫磊 摄

  据介绍,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本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指导、管理本区文艺事业,研究制定和实施科学保护文物的方案和措施等工作职能。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负责承德市范围内文物保护工作,对承德市世界文化遗产、5A景区、核心旅游资源——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承担着景区管理与运营的重要职能。

  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地文旅发展的务实之举,借助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契机,通过跨区域的“文旅+”合作模式,形成区域文旅联盟,树立区域旅游知名品牌、打造丰富文化产品,有效提升联盟成员单位避暑、休闲、文化等品牌影响力,不仅惠及两地市民游客,更是实现联盟区域的合作共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