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隐形冠军”栏目在河北保定启动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3月28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开幕。期间,解码冠军企业成长基因的大型原创栏目《隐形冠军》正式启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供图

  “隐形冠军”最早是由德国管理学家西蒙提出的一个新概念,“隐形”的意思是指这些企业几乎不为外界所关注;而“冠军”则是说,这些企业几乎主宰着各自所在的市场领域,他们占有着很高的市场份额,有着独特的竞争策略,往往在某一个细分的市场中进行着专心致志的耕耘。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划分,中国“隐形冠军”企业包含三种,主业突出、综合实力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航企业”,在细分领域全球领先的“单项冠军企业”,国内领先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国制造各领域龙头企业的成长过程中,无论是经营战略、营销模式,还是产品研发、后期服务,都有各自独到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对于中国企业提质升级和培育世界级“冠军之路”,其价值十分珍贵。解码行业老大,揭开冠军企业历炼之路,发现“隐形冠军”成长基因,对于促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推动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具有重要意义。 

  《隐形冠军》节目类型将采用访谈+外拍,具有轻松、自然、随意等风格;栏目纪实性强,瞄准细节与事件,时间大约为20分钟。在企业的选择方面,甄选对象一般为行业前三甲企业,在制造业界具有代表性的隐形企业和有代表性的行业风云人物。 

  栏目的播出时间拟定为2021年4月至6月(暂定季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