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市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市被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命名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香河县被省文旅厅评为第二批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安次区、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共有5个村被评为第二批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廊坊市以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步伐,提升文旅服务水平,为持续做大做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明确了任务表和路线图。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提升旅游的品位和内涵,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是必然选择。”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为加速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廊坊市在全省率先成立文化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百佳优秀文旅市场主体”评选活动,升级文旅消费云平台,注册用户突破25万,入驻店企超过2000家。高质量举办2020年市县文旅发展大会,打造“1+10”廊坊文旅大会品牌,会上签约11个重点文旅项目,总投资246.72亿元。2020年,全市旅游总收入207.19亿元,接待游客2287.89万人次。

  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廊坊市坚持以“创新增效”为引领,大力实施惠民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旅游服务。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廊坊市已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实现全覆盖和免费开放。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办“幸福廊坊”文化艺术节、“彩色周末”等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文化惠民“七进”演出1282场次,举办戏曲进乡村55场,“月来月有戏”精品剧目演出12场。廊坊市16个非遗项目入选第七批省级名录,非遗普及和传播志愿服务项目“让文化根脉在生活中流淌”,从全国28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行业持续不断创新,廊坊市将新模式、新创意引入文旅产业,培育新业态、新产品和新服务,适应市场需求。在北京设立首家廊坊文旅推广中心,举办中韩文化交流会,推出“廊坊十大网红打卡地”等线上八个系列宣传,开展“北京廊坊文化旅游周”等六大文旅主题活动。组织文旅企业和产品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国家和国际型重大展会。去年5月,廊坊市名列全国城市旅游人气指数榜单第17位。

  文旅融合,“融”出发展新天地。廊坊市将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全面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文旅产业,书写文旅融合新篇章。(记者滕雪叶)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