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易县:农村妇女巧手编出致富路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5日电 (徐巧明 新颖 王斌)24日上午,在位于保定易县梁格庄村的河北诚瑞轩珠宝首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条粗细不同的彩色丝线,在女工们的巧手编织下,变成件件精美的腕间饰品。 

工人们正在编织手绳。 王斌 摄
工人们正在编织手绳。 王斌 摄

  据该公司负责人董新瑞介绍,她从小喜欢编织,自创业后便潜心钻研如何将传统的手工技艺融入国学、时尚、旅游等元素,从手工作坊起步,逐渐发展到现在集工艺品、珠宝首饰设计、制作及销售的公司。“手工编织绳劳动强度不大,技能易掌握,操作时间也灵活,非常适合农村妇女就业。” 

已编好的手绳。 王斌 摄
已编好的手绳。 王斌 摄

  今年56岁的易县全山庄村民李秀英,编起手绳丝毫不输年轻人。“一小时能编16根,一个月能挣3000元,还能照看外孙女,啥都不耽误”。 

  董新瑞称,该公司优先聘用农村妇女、残疾人,并在周边的码头村、全山庄等11个村开展无偿编织培训。目前,已有300多名农村妇女加入手工编织队伍,公司年产绳饰100多万条,销售额超2000万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