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春耕节非遗大展”启幕

时间:2021年03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3日电 (徐巧明 陈小婷)为拉近市民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提高全社会对非遗项目传承保护的关注度,3月12日,河北省涿州市2021春耕节非遗大展在该市博物馆开幕。

涿州非遗张氏玉雕。 陈小婷 摄
涿州非遗张氏玉雕。 陈小婷 摄

  该活动以“匠心守艺·薪火相传”为主题,由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设戏曲、传说和民俗、民间花会和武术、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展区,内容涵盖50个非遗项目。

涿州非遗传承人向游客展示烙画葫芦技艺。 闫鹏 摄
涿州非遗传承人向游客展示烙画葫芦技艺。 闫鹏 摄

  现场,非遗传承人以不同形式的展演向游客演示讲解,游客还可现场体验、制作。同时,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电视台主持人直播带货,让众多非遗文化产品走进普通家庭。

涿州非遗大展现场。 陈小婷 摄
涿州非遗大展现场。 陈小婷 摄

  据悉,本次非遗展将持续至2021年3月18日。(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