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124件(套)珍贵文物入选首批河北革命文物名录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4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近日,河北省文物局公布了该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其中,保定市育德中学旧址、冉庄地道战遗址、晋察冀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旧址等98处文物保护单位和124件(套)珍贵文物入选。 

张森林遗诗《就义辞》。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供图
张森林遗诗《就义辞》。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供图

  据保定清苑区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保定入围的124件(套)珍贵文物中,98件为该馆所有,包括冉庄地道战的主要创始者张森林的遗诗《就义辞》《从戎赋》,清苑县武委会奖给冉庄地道战模范村的奖旗及冉庄民兵自制榆木大炮等一级革命文物。 

冉庄民兵自制榆木大炮。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供图
冉庄民兵自制榆木大炮。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供图

  该负责人称,冉庄地道战遗址作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通过弘扬地道战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通过革命文物了解历史,传递正能量。 

  据悉,此次公布的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95处,珍贵文物10302件(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