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一位政协委员的冬奥心愿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看视频 视频摄制: 周国梁 赵瑞雪

  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河北新闻网记者 周国梁

  “有啥种子有啥花,撒啥种子结啥果。”2月19日下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时,民进、新闻出版组的省政协委员、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葛昌秋的发言从“种子”打开了话题。

  更出人意料的是,他边说边拿出了几个五颜六色的小袋子。

  “这是张家口脱贫地区的孩子们采集的花种。你看这袋子的颜色,红、绿、蓝、黄、黑,正是奥运五环的颜色。”葛昌秋委员随即详细介绍起来:“这里面有格桑花的种子、刺菜的种子、茉莉花的种子……”

  “哦……”伴随着他的讲解,坐在对面的省政协委员陈玉联等人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葛昌秋委员说,花种袋是他让92岁的老母亲和家里的姐姐妹妹们亲手缝的。临来前,老母亲还好奇呢,“你去省里开会咋儿还使五颜六色的烟口袋啊?”

  在介绍的过程中,葛昌秋委员地道的唐山口音经常逗得在座的委员们哈哈大笑起来。

  “花袋里装的是一份朴素的心愿:让鲜花扮靓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场地。”葛昌秋委员说,今年两会上,他准备了一份“感恩回报,花扮冬奥”的提案。

  去年以来,葛昌秋委员一直围绕“冬奥后”和“脱贫后”两个主题进行思考,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希望张家口脱贫地区的小学生们采集适宜的花种,在今年春天的时候把花种种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现场。

  “届时在冬奥场馆的周围,夏季花海艳艳,冬季白雪皑皑。鲜花盛开的美丽景象能为后冬奥时代的张家口留下丰富的旅游资源。”葛昌秋委员说,他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感恩的种子、奥运精神根植在这些走出贫困的孩子们心中。

  “通过冬奥会,展现中国的好日子。不仅是张家口脱贫地区的孩子,我想向全省的机关、事业单位,脱贫地区的团员青年、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都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收集花种,把花种播撒到北京冬奥会的场地上。”葛昌秋委员说,“有花儿做伴儿,肯定会有好日子!”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