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2021年1月29日,工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金博惠工具有限公司车间劳作。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日电 1月29日,在位于栾城区的石家庄金博惠工具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做好防护措施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在他们身边,一个个钻头基体成品飞快“走”下生产线,将络绎不绝地销往国外。

  作为全国产能最大的金刚石薄壁钻头基体生产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吴国兴称,目前员工到岗率达到了80%,企业的三个车间已经有序恢复生产。

  在吴国兴看来,企业之所以能快速实现稳定复工复产,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各项有力措施。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度面临生产、运输等问题,分区分级管控调整后,石家庄栾城区精准施策,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员工通行证等问题,为企业复工按下了加速键,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吴国兴说,金博惠是一家出口企业,交通运输至关重要。“一开始好多运输车辆过不来,向政府反映后,对我们的货车进行了优先协调,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给予解释协调,帮我们处理难题。”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栾城区相关部门还提前到企业一线宣传防疫知识,给企业发放物资储备清单和复工指南。同时,搞好服务,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提高复工复产开工率。

  “复工前按照政府给的一张复工清单,我们都准备好,政府来检查之后,我们就顺利复工了。第一天复工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吴国兴看着忙碌的生产车间,对接下来的生产充满期盼。

  谈起复工复产后的防疫问题,吴国兴介绍说,“我们建立了公司整体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员工进行排查甄别,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各项流程对员工实行两点一线的管理,同时要求到岗的员工必须扫码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后,方可进入企业内部。对于进入企业的运输车辆,严格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对于工作场所每天多次定时进行消毒通风,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随着春节的临近,该企业响应政府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减少员工流动,并给予加班补贴,免费提供食宿、提高餐标等福利。“我们有4个贵州籍员工,已经做好了他们的思想工作,今年就在石家庄本地过年了,我们也给他们发放了奖金。相信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员工的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形势会越来越好,企业的生产效率也会越来越高。”(李佩玥 段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