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推动文化资源上“云” 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1日电 (李晓伟 俱凝搏) 2月1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介绍,为了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将组织全市群文系统、文博机构、艺术院团等积极行动,推动文化资源线上云服务,让市民实现云阅读、云观展、云观演。

  赵俊芳称,石家庄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将继续通过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不断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内容更新,推送更多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宣传防疫和健康知识,让市民居家也能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石家庄市图书馆将会整合全馆的数字资源,提供畅想之星电子书40万册、微视频讲座2100小时5000集、中华连环画6万册,从2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打卡读经典赢传统文化精美纪念品”诵读等系列活动;市群艺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石家庄市首届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网上展演”和洪顺曲艺社公益网络展演活动;市博物馆开展“全景石博”在线展览,让观众体验3D的全景漫游,春节期间推出馆藏楹联和馆藏扇面数字化线上展览等。

  此外,该市各县(市、区)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也将充分利用文化馆、图书馆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