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镇:建强三支队伍 筑牢战“疫”防线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饶阳镇迅速行动、担当作为,通过建强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构筑了“党群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局面。

  建强机关干部队伍,夯实疫情防控基础。饶阳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多轮次防疫知识普及,确保全面掌握最新防疫政策要求,重点对机关执勤点值班人员进行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把住机关防疫坚固防线。依据各村村情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镇辖35个村、5个分包小区配备了89名防疫政策熟、统筹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全天吃住在村,督导措施落实,帮助指导各村科学高效开展防疫工作。抽调全镇精干力量成立镇大数据核查队伍,及时核准大数据推送、摸排情况,保证以最短时间掌握准确信息并推送上报,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核查信息620条。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机关干部队伍防疫工作能力,极大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建强农村党员队伍,筑起战“疫”最强防线。党员身份亮出来。深入开展“树旗帜、亮身份”活动,全镇35个村执勤点都悬挂了党旗,设立了党员先锋岗41个,组建了党员示范队35支。关键时刻站出来。该镇1583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劝阻管控村内红白事、做好村庄环境消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截至目前,累计劝阻、简办红白事13场,清理街道140条、积存垃圾235吨,开展村庄范围消杀280次。责任担当显出来。各村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要求,执勤值班昼夜不停,扫码测温一丝不苟,牢牢守好“村门”,带头分包居家隔离人员,并主动上报、隔离自己从重点区域返乡的亲人,以实际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凝聚党群最大合力。各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发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35支。志愿者们主动践行不聚餐、不聚会要求,并积极劝导身边人遵守防疫规定,协助做好路口执勤值守、卡点消杀,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摸底统计等各项防疫工作,切实把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干群一心。同时,踊跃捐献抗疫爱心物资,做好隔离人员后勤保障服务,以温暖之举给予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无尽力量。(耿妍明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