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居家锻炼体育战“疫” 河北推出八段锦教学演示线上直播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2日电(李晓伟)据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22日消息,为积极响应河北省体育局居家科学健身倡议,满足大众在疫情期间的居家锻炼需求,1月23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与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将联合推出体育战“疫”——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演示活动,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据了解,活动邀请到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孙佐枫对八段锦功理动作及功效进行详细讲解。届时,国内数十家平台将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近年来组织专家根据我国传统养生功法推出的一套简单易学且效果显著的健身功法,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为医护人员和恢复期的患者提供了较好的锻炼体验。通过长期学习,能达到增加人体免疫力、增强心肺功能的效果,深受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喜爱。

  据悉,届时孙佐枫副教授将根据多年学习经验,以实际讲解加演示的方式,详细对八段锦要领进行指导,对其动作进行分解,对其功效进行讲解,使大众在学与练之中全面了解这项传统健身项目。

  据了解,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体育局第一时间向全省发出居家科学健身倡导,启动体育战“疫”居家防疫健身活动,呼吁疫情期间居家运动锻炼。八段锦直播活动的上线播出,将为疫情期间居家健身的广大群众带来科学健身的有力指导,助力大众强身健体,增强自身抵抗力。(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