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支持海南开放、雄安建设 中央财政分别补助100亿元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赵建华)财政部16日公布了《关于下达2021年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为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央财政2021年预算安排海南省补助资金100亿元,扣除已提前下达的65亿元,此次下达35亿元。

  财政部要求海南省财政厅,30日内提出有关直达资金分配到市县基层的方案报财政部备案,待财政部审核同意后再行下达到市县。

  同日,财政部还公布,按照中央财政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起步阶段的财税支持政策要求,2021年中央财政向河北省下达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补助100亿元。其中,已提前下达65亿元,此次下达35亿元。河北省在30日内提出有关直达资金分配到市县基层的方案报财政部备案,待财政部审核同意后再行下达到市县。

  财政部要求海南省财政厅、河北省财政厅,向下级下达该项转移支付时,应单独下达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同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直达资金又包含地方对应安排资金的项目,在预算指标文件、指标管理系统可按资金明细来源分别列示,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也可以由直达资金监管系统按照中央直达资金、地方对应安排资金的比例自动拆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