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站派出所值勤队民警的春运首秀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张少杰在候车厅疏导旅客有序排队过检票口上车。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2日电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自2020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雄安站派出所这个“刚刚出道”的团队带来诸多挑战和压力,时刻考验着这个年轻团队的业务能力、警务素质和创新引领能力。

图为张少杰带领处突小组在雄安站西广场巡逻。
图为张少杰带领处突小组在雄安站西广场巡逻。

  据介绍,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雄安站派出所管辖京雄城际铁路33公里,共有雄安站、霸州北站两个火车站和动车运用所警务区、霸州北站警务区两个警务区。

  “值勤队有没有,杰哥在吗?”这是日常工作中电台和电话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而这个被同事频繁提起的杰哥,就是雄安站派出所执勤一队队长张少杰。 

图为张少杰在候车厅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图为张少杰在候车厅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作为执勤一队的“老大哥”,他总是对身边的同事照顾有加,时刻关注大家生活和工作上的所需所求,外出执勤时会逐一为大家修整警容、经常在勤务期间主动替下站岗执勤的同事吃饭。

图为张少杰在食堂与同事们一起做饭。
图为张少杰在食堂与同事们一起做饭。

  在业务上,张少杰总是倾囊相授,比如用真实案件经历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同事巩固法条和规范执法流程、针对日常执勤和安检查危工作为辅警编篡相关试题以提高辅警人员工作能力、夜间带领一队民警辅警进行体能和警务实战技能集训。每日以足为尺对站区的角角落落逐一巡查,微信步数日均3万是常规水平,因此他常常被同事们戏称为“工作狂杰”。

图为张少杰带领处突小组在站内进行巡逻。
图为张少杰带领处突小组在站内进行巡逻。

  今年春节,张少杰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依然工作在春运安保一线。在提起他许久未见的女儿时,张少杰说,“谁不希望和老婆孩子团聚,但是疫情之下,春运安保任务繁重,做好各项任务和防疫工作,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扩散,这也是守护了家人的安全。”(文/崔策 图/程龙)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