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开通

时间:2021年0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2月5日电 (记者 崔涛)5日,中新网记者从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字城市公司”)获悉,雄安新区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雄信平台已正式上线开通并成功签发数字信用凭证,向雄安参建企业支付了一笔工程款。

  雄信平台基于“区块链+供应链”模式创新,由数字城市公司协同中车集团中企云链和集团有关部门创新打造,旨在优化雄安集团产业链结构,解决供应链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雄信平台负责人杨威介绍,平台有三大优势:一是作为服务雄安新区的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雄信平台不局限于单一银行机构,可支持多银行资金方。二是雄信平台支持数字信用凭证多级流转,可多次拆分,相比银票,让供应链企业有更多支付选择。三是银行融资利率在核心企业侧一次锁定,不存在层层加价从而增加供应商融资成本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球领先的全线上化、数据化的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数字城市公司副总经理胡仁志说。

  胡仁志表示,该平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金融的确权、交易过程,以数字信用凭证流转方式将中国雄安集团与各级供应商的合同、贸易背景、资金流、业务流信息全部上链留痕,通过区块链链上的可信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决策支持。(完)

编辑:【郝烨 】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